close

身邊有經痛的女生真的很多,但Candice本人偶是沒這個困擾~每次都順順來順順走

所以很多人也問我,到底怎麼解經痛?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找到的一些資訊,讓大家了解【必知道的緩經痛妙招】
所以!!苦在經痛的女性朋友、女友苦在經痛的男友~
老婆苦在經痛的老公~僅來僅來!
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

有此一說:

年輕少女有不少人因為經痛所苦,這是因為前列腺素分泌所引發的一種發炎現象,雖然大部份的經痛都只是輕微,但是也有人痛到沒辦法正常上課上班的情況。有沒有飲食療法可以減緩這種每個月都要忍受的痛苦呢?

這裡告訴大家一個新的秘方, 多吃魚可以減緩經痛!!

丹麥曾經在1996年進行了一個小型的42人研究,他們發現每天讓有經痛歷史的少女吃下兩公克的魚油,其含有豐富的omega-3多元不飽合脂肪酸,經過三個月之後,這些少女的經痛情況能夠獲得改善,顯示omega-3脂肪酸對於經痛的現象具有減緩效果。

另一個發表於2000年五月的Nutrition Research的研究報告指出,一個較大型78人的研究分別讓經痛者每天吃相當於2.5公克的魚油,
2.5公克魚油加上7.5微克的維他命B12,與海爆油和另一個控制組,三個月之後發現吃了魚油與維他命B12的一組改善經痛的情況最為顯著。
因此,omega-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對於經痛的改善是有所科學根據的,而最好的攝取這些脂肪酸的方法就是天天吃魚,吃各種深海的鮪魚,鮭魚等富含omega-3脂肪酸的魚類,相信餐桌上有魚,經痛情況就會大大改善。

另外,吃魚還能預防心臟病與增加記憶力,一魚多功能,大家應該多多吃魚!


醫師回答
產科 江麗慧醫師


經痛的原因與前列腺素的作用有關,而omega-3脂肪酸可減少造成經痛的前列腺素聚集,
而減輕經痛的程度。相反的,飲食中缺少omega-3脂肪酸攝取的人,
則經痛的比例較多且較嚴重。


故標題中「多吃魚可減輕經痛」更正確的說法是:
多吃含豐富omega-3脂肪酸的魚油,深海魚類可減輕經痛。

來源: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essay/essay.html?pid=115

>>>>補充Omega3的好方法 請點我!!點!!!我!!!!


​​​​​​​
Omega-3 減緩經痛
常被經痛所困擾的女性,都了解生理期時要盡量避免吃冰品、喝冷飲等,因為這些食物會使腹腔血管收縮,造成血流量減少,使得疼痛感更加劇烈!因此除了注意飲食,也可以準備溫熱的濕毛巾或熱敷包,敷在腰部或下腹疼痛部位 10 至 20 分鐘,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。這樣不僅能緩解經痛所造成的不適,也可幫助在那幾天更加好眠入夢。

除此之外還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經痛症狀呢?多項研究顯示補充Omega-3可以改善經痛情形!因為Omega-3可以減少造成經痛的前列腺素生成,改善疼痛症狀。而且飲食中Omega-3攝取不足的女性,經痛比例也較多且較為嚴重喔!


Dr.紫蘇建議有經痛困擾的女性,一定要記得補充足夠的Omega-3,擺脫惱人的週期性不適感!
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Candice坎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